P1010465

    

      過年吃胖的幾公斤,本來老神在在地覺得假期結束後,就會慢慢瘦回原本的身材,沒想到可能是年紀大了,雖然有維持基本的運動量,體重還是不動如山,過了半年還是沒有降下來。下定決心減肥,所以在costco搬了這台OMRON的體脂計回家。

      家裡原本有一台TANITA的體重計,但是在追求受、也要瘦得健康美麗的時代,光是量體重已經無法符合需求了。體脂計並不便宜,加上之前在學校、健身房、瑜珈教室、康是美量過體脂,總覺得體脂計的數據不是很準,所以雖然對體脂率有基本的認識,總是下不了手。做了些功課之後發現,由於體脂計電阻式的量測原理(肌肉會導電,脂肪不導電),會受到體內水分、剛進食與否、身上衣物、量測姿勢等等因素影響,難怪在外面不同店家做的測量會有這麼大的差異。所以自已買一台專屬的體脂計在家裡量,其實能夠把這些因素造成的誤差減到最小。

我的減肥計畫:

1.記錄身體變化:每天早上脫光衣服測量,並以Excel做記錄。

2.均衡控制飲食:早餐、中餐、晚餐時間固定,將食物分成→根莖類、青菜、水果、 肉、蛋、奶、好油、豆、海藻、茶、 水(3000c.c.up)、菇類,一個一分,每天幫自己打分數,每十天做總結,100分為標準。

3.保持運動習慣:伸展操+有氧運動(X-Bike或鄭多燕)至少1hr+肌力訓練(每天3個部位,2-3天一循環)

4.培養健康作息:晚上11:00一定要在床上躺平,早上7:00前起床

 

 

P1010466

我坐在地上開箱,豆好奇地跑來聞聞

 

P1010469

附四顆電池,說明書上寫約可用一年

 

P1010473

體脂計&說明書

這本說明書寫得很棒,圖配合文字說明很易懂,字體也很大

 

P1010476

豆:「換我量了沒?」

 

P1010478

和康是美用得很像,品牌應該不是一樣。

 

P1010479

說明書封面

 

P1010480

準備工作操作容易

 

P1010481

面板長這樣,最上面的1.2.3.4.鍵分別可供4個人做記錄使用,

測量值最多可回朔97天,非常方便,也很適合一家四口的家庭使用。

 

P1010482

這是在設定時間

 

P1010483

測量的標準姿勢,畫得很可愛呢。

 

最後,就來公布一下我的目標:

目前體重47Kg,體脂28%

目標體重43Kg,體脂20%

時間:2012/09/25-2013/01/01

(共100天)

加油!!

P10104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