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62  

 

 

VIII Bistro 八號義式餐酒館

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51-2號

07 537 6509

營業時間18:00~03:00
星期一公休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很少寫餐廳,一是因為懶,二是因為懷孕之後,味覺嗅覺甚至是觸覺都比先前敏感十倍,也就更挑剔十倍,所以到外用餐的經驗大概有九成不太美好。如果要認真詳實地寫食記,大概會惹惱一堆店家吧。

 

很慶幸自己有些下廚的經驗,用慣了安心食材&調味料之後,自己的身體才較能夠辨識出什麼是真正的食材味道,而不是吃到一堆化工調味料,還開心地說好吃好吃。

  

我們家的作息和大多數周休二日的家庭一樣,一到五朝八晚六,上班日在家用餐,星期六出去玩,星期天儘量在家休息,儲備星期一的體力,而星期五晚上就是從工作模式轉到休息模式的重要時間,這個重要儀式,一定要有好吃的。

 

前一晚睡前,老公說:『明天終於是一個禮拜一次的Friday night了,要安排一下喔』。

 

想起這句話,我立馬打開筆電搜尋合適的餐廳。

 

從法式料理開始、義式料理一路搜尋,不是太貴,就是熱門的店家已客滿,後來腦中浮現“餐酒館”三個字,『咦?這不就是我要的氛圍嘛!』

 

接下來,VIII Bistro 八號義式餐酒館 的食記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,簡單看了一下介紹,就決定打電話訂位。接電話的男聲溫暖而穩重,於是從第一次的簡單接觸就有了好的感覺。

 

這間餐酒館坐落於四維三路,離三多商圈與新堀江商圈都很近,卻又鬧中取靜。在星期五晚上,這周圍的停車位並不好找,我們沿著四維路找了一大段路,直到寒軒附近,又再開回來都沒有位置,後來轉到文橫路上的停車格,剛好有人開走,我們才順利停好車,大約距離兩百公尺,算是可以接受。不過走到店門口後,店門前的一個空的停車位就這麼大喇喇地出現在我們眼前,我們只能哈哈笑說一切都是命。

 

踏入店門,才發現我們是今晚的第一組客人,一開始還有點擔心,怎麼會生意這麼差,不會來到雷店了吧...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我們比較早來,當時是晚上七點半。後來過了八點之後,店裡面就陸陸續續熱鬧地坐滿,甚至到了十點多,還有客人因客滿而進不來,所以如果想要個悠閒好位置,還是事先訂位比較好。

 

因為有預約的關係,桌子餐具MENU已幫我們備好,是一張正對吧檯&電視,較低的四人餐桌,搭配一張雙人沙發&兩張單人沙發。燈光並不亮,幾盞營造出的光影很有氣氛,空氣中很乾淨沒有一絲令人不悅的氣味,服務周到而不讓人有壓迫感。

 

我們點了炸薯條佐松露醬、精選義式起司綜合盤、油封櫻桃鴨胸佐紅酒醬、蒜片寬扁麵襯炙燒霜醬牛,然後就放鬆下來。

 

能有這樣兩人共享的時光真好啊。一邊讚嘆著,一邊又惆悵著若是寶寶出生,我們就很難有這樣的自由時光,所以更要把握當下。

 

 

很快地薯條第一個上桌了。薯條很好吃,粗度是我喜歡的,附兩種沾醬,分別是松露醬&起司醬。松露醬的非常的夠味!!每一口都好過癮!!不排斥松露的朋友們強烈推薦一定要點這道。而起司醬則是溫溫的,起司味也很香,但感覺沒那麼搭。起司醬原本溫溫的,冷掉之後會變硬喔。

炸薯條佐起司醬.松露醬/120元

IMG_0244  

 

 

 

第二位上桌的是油封櫻桃鴨胸佐紅酒醬

鴨胸處理得剛剛好,表皮酥而肉柔嫩帶有肉汁,但又不會不熟讓人覺得噁心。紅酒醬的味道恰到好處,不會太濃搶了鴨的香。旁邊佐了一顆顆很特別的小番茄,起初入口還以為是梅子,咀嚼的口感卻是番茄,非常解膩,令人拍案叫好!

(油封櫻桃鴨胸佐紅酒醬/450元)

IMG_0247

 

 

 

接下來上桌的是蒜片寬扁麵襯炙燒霜醬牛

霜醬牛煎得不輸Lawton煎的(不蓋你,Lawton煎的牛排是我在台灣吃過數一數二覺得好吃的,所以以此為基準)

寬扁麵也是我喜歡的義大利麵之一,醬汁忘了什麼味道,但記得很好吃。

蒜片寬扁麵襯炙燒霜醬牛/350元

IMG_0249  

 

 

 

寬扁麵上桌的同時,綜合起司盤也來了

三種起司,和一堆配料,葡萄乾、生菜沙拉、腰果、法國麵包,這盤也物超所值。

三種起司裡,我最愛切成方形的,好像叫白霉起司吧(?不確定,該找時間認真學一下起司了),次喜歡的是切成圓片狀,帶有煙薰風味的起司。

精選義式綜合起司盤/250元

IMG_0250  

 

 

 

後來Lawton點了這杯調酒,名叫VIII Bistro 八號,與店名同名。據說是調酒比賽的冠軍酒,裡面有伏特加、蔓越莓汁、黑醋栗香甜酒、檸檬汁。

Lawton說喝起來酒味淡淡的,很順口,喝到一半有微醺的感覺,很喜歡。

VIII Bistro 八號/300元

IMG_0253  

 

 

 

九點多時駐唱的歌手來了,唱功在水準之上,我們很陶醉。

第一位女生感覺很溫柔,唱了一些英文歌&A-Lin的歌,我本想加點一首“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”,可惜時間到了,沒能加點。

IMG_0263  

 

 

 

十點時換成一位酷酷的,穿著感覺很英式搖滾紳士。

演唱的也主要是英文歌,雖然是爸媽那個年代的流行歌,卻也剛好是我和Lawton的最愛。

IMG_0266  

 

 

 

 

總結來說,這裡的食物讓我非常滿意,完全在水準之上,感覺的到老闆對食物的用心。而在空間的氣氛營造上也非常地厲害。服務更是好的沒話說。

美好的經驗讓我的回購率幾乎是百分之百。

 

但,不幸地,在我們快要離開的時候來了一桌客人,兩個人點起了雪茄、兩個人點起了菸,服務生都沒上前阻止,沒一會整個空間就瀰漫著不舒服的氣味。

本來我就不喜歡煙味,懷孕更是不能吸到二手菸,所以我和Lawton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被破壞了。本來打算坐到聽完演唱再走,但煙味驅使我們提前離開。

 

最後令人遺憾的小插曲,讓我再來的意願降到百分之五十。

下次,可能會先向店家確認對於室內抽煙這件事的態度,再決定要不要來用餐吧。

 

IMG_0269

 

 

 

VIII Bistro 八號義式餐酒館

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51-2號

07 537 6509

營業時間18:00~03:00
星期一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